央广网

重庆首家无人超市亮相解放碑 提供自动退货通道

2017-11-08 10:08:00来源:重庆日报

  

  大片通透的玻璃墙,在店外便能看到店内商品;消费者扫描二维码进入店铺后,可自助购物、结账以及退货……11月7日晚,重庆首个无人超市在渝中区解放碑协信星光广场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记者 熊明 摄

  记者7日晚来到这家名叫GOGO的无人超市,看到前来体验的市民在店前排起了长队。

  该无人超市面积仅18.9平方米,每次最多能容纳10人同时购物,店内提供包括饮品、小吃、日用品等在内的800余个单品。

  如何在GOGO无人超市购物?消费者有三种方式可进入超市:下载GOGO便利APP获取二维码、关注“GOGO无人超市”微信公众号获取二维码、办理GOGO无人超市智能会员卡后自动扫描进入。

  进入超市后,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喜爱的商品,然后在另一道玻璃门前再次扫描二维码或会员卡,随即进入支付通道。由于每件商品上都有电子标签,消费者进入支付通道后,结算触摸显示屏会自动识别并显示其购买的商品。

  结算时,拥有会员卡的消费者可实现系统自动扫描支付离开,其余的消费者则需扫描支付宝、微信并支付后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该无人超市还创新提供了“自动退货”通道。消费者拿着货品进入超市里的支付通道后会看到一个自助退货口,只需将货品放入后便可离开。货品经人工检查确定未开封、无损害后,费用会在3至7个工作日内退到相应账户。

  “GOGO无人超市结合了GOGO便利APP、云链仓、虹膜+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行为分析等,能够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GOGO无人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货品由该公司统一提供,每一名工作人员可为10个左右的无人店供货。由于节省了人工,无人店货品价格不会高于普通便利店。(记者 杨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支付宝;自动扫描;超市购物

重庆首家无人超市亮相解放碑 提供自动退货通道

记者7日晚来到这家名叫GOGO的无人超市,看到前来体验的市民在店前排起了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