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夔门峡谷之巅将建观景平台 一览瞿塘峡胜景

2017-10-05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壮丽的长江三峡始于瞿塘峡夔门,两岸断崖壁立,高数百丈,宽不及百米,形同门户。

  重庆晚报消息说,近日,奉节县召开规委会,《奉节夔门观景平台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原则通过县规委会评审。今后,游客可身处长江三峡中最窄、距离最短的一个峡谷之巅,一览瞿塘峡谷窄如走廊、两岸崖陡似城垣的胜景。

  据悉,拟建的观景平台目前处于初设阶段,取意“飞龙在天”,平台初定位置在赤甲山山顶,那里放眼望去,两岸岩壁好似刀削斧砍一般,晨曦、晚霞、明月交相辉映的画面,尽收眼底。

  按照初步方案,整个建筑将分为两层,底层为玻璃球观景区和机房,二层为游客服务区。整个廊桥的设计以不破坏自然为前提,采用奉节当地石材贴面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可移动的龙环设计,寓意夔龙廊桥对三峡夔门的美好致意。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奉节;夔门峡谷

重庆奉节夔门峡谷之巅将建观景平台

壮丽的长江三峡始于瞿塘峡夔门,两岸断崖壁立,高数百丈,宽不及百米,形同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