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北车务段:节日坚守只为守护平安

2017-10-03 23:15:00来源:央广网

  

  图为该段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央广网重庆10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张锦莹 程礼松)“双节”期间,有一群人仍然默默地坚守着岗位,为大家出行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服务,他们就是铁路人。

  10月1日,20时36分,成都铁路局重庆北车务段潼南车站客运室接到车站运转室通知,客车T8900次列车将临时停靠车站三站台,车上要移交一位受伤旅客,急需送医。20时37分,当班客运值班员曾俊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告车站客运主任陈明,并立即联系了最近的救护医院。20时40分,客运主任陈明组织两名当班客运员成立应急服务队,携带车站备用的爱心轮椅和应急小药箱赶往三站台。20时56分,医院救护车赶到车站,在车站客运人员的引导赶到了车站三站台。

  21时00分,客车T8900次列车安全进站,平稳停靠在三站台。提前准备好的应急服务队成员和医院人员一起,将摔伤旅客抬上担架。21时09分,值班员曾俊与列车长顺利完成交接,客车T8900次列车从三站台驶出。21时18分,受伤旅客送往潼南区中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受伤旅客吴先生今年61岁,国庆首日乘坐火车从成都前往贵阳探亲,在旅途中感到身体不适,疼痛难忍无法继续前行,最终选择在潼南站下车接受治疗。

  上车时,吴先生拉着车站客运主任陈明的手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一个人,人生地不熟,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10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10月1日增加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1.0%。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车务段;守护平安;节日坚守

重庆北车务段:节日坚守只为守护平安

“双节”期间,有一群人仍然默默地坚守着岗位,为大家出行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服务,他们就是铁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