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加坡百年商会落子重庆 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加速跑”

2017-07-19 10:11:00来源:重庆日报

  7月18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企业发展与服务中心重庆代表处(简称重庆代表处)揭牌成立。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6年,有约160个商业团体会员和5000名商号会员。这个成立逾百年的商会落子重庆,将会带来什么?

  昨天,记者在揭牌现场采访了新加坡与重庆企业。他们有这样的共识:新加坡百年商会落子重庆,将帮助重庆“引进来”、“走出去”,助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现“加速跑”。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旗下优质企业云集。昨天的揭牌仪式现场,就有40余家新加坡企业抱团前来,与我市部分区县、园区、开放平台,交流、对接发展机遇。

  辉联集团成立于1981年,是新加坡的一家上市公司,在物流、不动产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如今,辉联把目光投向了两江新区的果园港。

  据了解,辉联集团正联合新加坡斐格瑞集团,准备以果园港为中心,打造一个融合铁路、公路、水路的多式联运物流港。该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占地面积约326亩,总建筑面积约22.28万平方米。

  除了两江新区,渝中区也备受新加坡企业青睐。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化银行等新加坡金融机构,凯德置地、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新加坡知名企业纷纷选择落户渝中区。

  众所周知,新加坡国土面积狭小,市场有限。设置重庆代表处,对渝企有何益处?“与其单纯在新加坡设厂投资,不如把新加坡当成进军东南亚国家的‘跳板’,重庆企业更能发挥所长。”新加坡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廖洪海说。

  廖洪海认为,新加坡最大的优势是技术、资金以及管理。此外,新加坡法制完善,合规性强,重庆可以在此与东南亚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保障投资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新加坡;百年商会;项目

新加坡百年商会落子重庆 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加速跑”

7月18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企业发展与服务中心重庆代表处(简称重庆代表处)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