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海事对长江丰涪段实施汛期临时交通管制

2017-05-23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伍木林)为保障汛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局自今天16时起,对重庆丰都佛面滩至涪陵石板沟长江大桥间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重庆海事局有关人员介绍,进入汛期,丰都至涪陵段水流变急,水势紊乱,船舶操纵难度大,为保障安全,海事部门对丰都佛面滩(长江上游航道里程约488.0公里)至涪陵石板沟长江大桥(长江上游航道里程约534.2公里)航路进行了临时调整,防止上下水船舶发生事故、险情。

  按照临时管制要求,原则上下行船舶沿主流或航道中间行驶,上行船舶沿缓流或航道一侧行驶。同时,在管制区域设置了5处临时横驶区,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30000立方米/秒及以上时,观音滩、立石镇、花滩、上银杯子、大渡口、菜子梁、和尚滩等处禁止大型船舶会让。

  海事部门提醒,船舶航经上述水域时,须密切关注航标配布,加强了望、谨慎驾驶,及早统一会让意图,必要时上行船舶应选择安全水域等让下行船舶。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汛期;临时;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