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警民互动诗句征集活动在渝举行 一等奖3000元

2017-05-08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由长寿区公安局主导的“长寿公安 送军平安”平安警示诗句创作征集大赛暨快递平安到家活动今天起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长寿公安创新“平安建设”的一个开始、一种尝试,结合了正在开展的季度警情通报工作、“平安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是全国范围内首个诗句创作征集类的大型警民互动活动,不仅涉及面广、互动性强,而且参与门槛低,凡是有创作诗句的激情,创作内容与“平安建设”相关,都有机会过一把“草根诗人”的瘾。同时,还可以赢取大奖并在系列线下活动中与警花警草们共同诵读。

  “受《朗读者》这个节目的启发,我们想到围绕平安建设、围绕公安工作,发动广大市民和网友来一起共话平安,一起创作平安诗句,一起传诵平安诗句,一起为平安建设助力。”长寿区公安局负责人称。

  据了解,本次活动涉及“共话平安”、“诵读平安”、“快递平安”三个子活动。三个活动环环相扣,两个线下活动实际就是对线上征集活动的结果运用,将有效提升参与者的体验感、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据了解,“共话平安”活动为线上征集阶段。征集时间:5月8日至5月27日。征集内容:主要围绕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平安企业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内容可涉及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涉及安全一个方面即可)征集形式包括七言诗、现代诗、打油诗、三行诗,字数不超过200字。评选方式将采用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奖项非常多,其中,一等奖1名3000元、二等奖3名各2000元、三等奖5名各1000元、入围奖50名各200元。

  投稿方式:关注“平安长寿”微信公众号,点击“有奖征集”投稿或登录专题投稿页面:(http://cq.cqnews.net/cqqx/html/node_396309.htm)投稿。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警民;征集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