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今日重庆

央广网

今年重庆这5类人才最吃香 教育培训类人才紧缺

2016-12-15 09:24:00 来源:重庆日报

  今年已近尾声,在这一年里,重庆市哪类人才更受用人单位亲睐呢?记者从汇博人才网整理总结的《2016年度用工分析报告》获悉,金融证券、市场营销、互联网技术、教育培训、汽车研发/设计这5类人才走俏职场。

  据报告显示,目前不仅是重庆金融市场,整个国内金融市场对金融证券类人才的需求都很大。在重庆地区,简历与职位比仅为0.25∶1,相当于一个职位平均只有0.25个求职者投递,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其中,最为紧缺的10类人才分别为:金融研究员、投资/基金项目经理、投融资专员、投融资经理/主管、证券分析师、金融产品经纪人、投资银行业务、金融操盘手、投资顾问、风控。

  今年重庆市各企业对市场营销类人才的需求量达到41.4万,而简历投递量只有19.7万,这表明市场营销类岗位需求缺口依旧很大,求人倍率达2.1,即每2.1个岗位只有1位求职者。

  汽车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尤其是汽车研发/设计类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据汇博人才网数据显示,今年这类岗位的空缺数达到2991个,包括电器设计师、底盘设计师、车身/造型设计师、机电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车辆试验/测试等。

  除此之外,教育培训类、互联网技术类人才也出现了紧缺现象。(记者 李幸)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教育培训;人才;紧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选择教育培训机构要避免三类误区

每年暑期是培训班消费的旺季。根据以往投诉情况,不少家长在报完培训班后,就开始了消费维权。为此,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要避免三类消费误区,做到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2016-08-16 11:57:00

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圆桌对话探讨中国教育培训产业发展新路。(央广网记者 于闻 摄)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 于闻)“惠+时代——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8月5日在北京中举行,旨在互联网+趋势下探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新路。

2016-08-06 18:30:38

珠海首届教育文化节开幕 教育大礼包实惠给力

11日上午,“山海一品”首届教育文化节在德翰大酒店国宴厅隆重开幕,珠海教育培训业界60多家机构同场展示各自风采,交流办学经验,共谋做大做强珠海教育培训产业。

2015-07-12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