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今日重庆

央广网

重庆8户家庭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2016-12-14 09:40:00 来源:重庆日报

  

  杨兴明家庭 一百多年历史的《黄氏家训》教育了黄家一代又一代子孙。如今,五世同堂的黄氏家族,在年逾九旬的杨兴明带领下,恪守“以孝为首、克勤克俭、忠厚传家”的家庭美德,形成了颇具特色的“黄氏家风”。

  

  封孝利家庭 封孝利在前夫去世后“带着公公出嫁”,与现任丈夫许世禄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前夫的养父蒋质筠,被村民誉为“孝心之家”。

  

  吴恒忠家庭 因独子车祸丧生,10年来,吴恒忠夫妇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省吃俭用还清了债务。这家人诚信为本、替子还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郑璇家庭 身有残疾却自立自强的郑璇与丈夫徐先金双双投身聋人高等教育,两人在事业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成为学校聋人教育的骨干力量。

  

  郭世忠家庭 郭世忠家庭被邻居们称为“书香世家”。为方便群众看书,郭世忠还将自己的藏书免费向小区群众开放,向小区住户提供送书借书和辅导读书服务。

  

  鄢光菊家庭 只有一条手臂的鄢光菊独自照顾患病的丈夫、公公,用爱撑起了完整的家,也将责任和孝道传承给了下一代。

  

  冉井平家庭 八旬老人瘫痪在床,五儿两女抢着照顾,一家人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延续着孝老敬老的优良家风,和睦融洽的家庭氛围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孙蓉家庭 夫妇俩热情直率、乐于助人。孙蓉动员家人、朋友创建了涪陵区第一支民间志愿者服务队,带动和影响了更多家庭参与志愿服务。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市杨兴明家庭、封孝利家庭、吴恒忠家庭、鄢光菊家庭、郑璇家庭、冉井平家庭、郭世忠家庭、孙蓉家庭等8户家庭受到表彰,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杨兴明家庭以《好家训是我们的“传家宝”》为题作大会发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8个方面评选标准,市文明办会同市妇联等单位,经逐级推荐、社会公示、审核评选,推选出8个候选家庭。这8个家庭均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记者 张莎)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10户家庭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记者昨日从省文明办获悉,湖南10户家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长沙1户,为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罗华家庭。据悉,今年5月,罗华家庭曾作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进京参加表彰大会。

2016-12-13 10:47:00

别让“第一届”成“最后一届”

首届大越野进行完2个赛段,各种吐槽逐渐多了起来。一位国内知名车手告诉笔者,“因为与之前公布的数据出入太大,好几位我认识的车手都没来”,这似乎说明了一种态度。中国大越野是个 “新生儿”,举办这样一届赛事按常规 “三年收支平衡”算是不错了。

2013-09-18 06:50:08

北京国际电影季今晚拉开帷幕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今天(23日)晚上6点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2011-04-23 13: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