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今日重庆

央广网

“2016文化嘉年华”启幕 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各国文化

2016-11-21 15:37: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1月21日电(胡虹)近日,“重庆与世界·2016文化嘉年华”携手各国领馆,拉开文化周的帷幕,率先与市民们见面的是 “迷尚澳周” 及荷兰日。活动当天,市民们不仅欣赏到来自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本土文化、艺术,领略时尚潮流,还品尝到空运而来的美食。在这一系列的文化周中,大家还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与之碰撞,带来的各种新鲜趣味和创意。

  “迷尚澳周” 穿越澳大利亚的时空隧道

  黑风头鹦鹉舞蹈团吹着迪吉里杜管、敲着托里斯海峡的大鼓,用独特的声音展示澳大利亚古老的土著文化。在一段独具澳洲风情的开场舞后,为期一周的“迷尚澳周” 系列活动在龙湖北城天街拉开帷幕。

  在活动期间,“坎宁牧道土著艺术展”将展示西澳沙漠风土人情。《创新者——澳大利亚设计与创新》展览、领馆举办的友好城市摄影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也将在活动期间展出,其中包括来自重庆的大赛冠军罗星的作品。透过这些表演和展览,将澳洲神秘的过去与创新的当代结合起来,置身其中也如同徜徉在澳大利亚的时光海洋里。

  “我期盼着同重庆人民一起分享澳大利亚在文化、创新和多样性方面的优势”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说。“不管你多么了解澳大利亚,这个活动都能让你耳目一新。”“迷尚澳周”展示了澳大利亚在表演和视觉艺术、电影、旅游、教育、创新和经贸投资等各个领域的独特魅力。

  “荷兰日”领略大自然的缤纷色彩

  2016重庆荷兰日旨在促进中荷交流的系列文化活动,19日在龙湖时代天街举办,这是中荷交流的标志性文化盛事,也是“重庆与世界·2016文化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

  提起荷兰,大家就会想到大片的郁金香,缤纷的色彩扑面而来。而这次荷兰日,除了色彩给大家带来艺术的享受外,在时代天街,有着“设计界魔术师”美誉的荷兰著名设计师AJ SCHEP,展示他从花艺色彩里吸取到的设计灵感。同时,被称为“荷兰女帽皇后”ELISABETH KOCH的礼帽作品也展现皇室贵族的优雅。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中西方设计艺术的理念,为大家创作创意荷兰奶牛彩绘。荷兰的奶粉、奶酪、彩椒、啤酒……早就名声在外,在重庆更是拥有无数粉丝,这次来自荷兰的海鲜、奶酪、彩椒、烘焙、啤酒将等着大厨和美食家挑剔的味蕾品鉴。

  据介绍,本次荷兰日的口号是“荷兰日,品荷兰”,活动中邀请一系列荷兰企业和艺术家来渝共同宣传推广荷兰农业、食品、花卉及时尚产业,促进重庆和荷兰在相关领域的交流。

编辑:张颖

关键词:嘉年华;迷尚澳周;天街;创新者——澳大利亚设计与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嘉年华展区精彩亮相2016国际农交会

2016年11月5日,农业嘉年华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合力打造的农业嘉年华主题展区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农业博览会上惊艳亮相。"  农业嘉年华服务联合体通过行业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共同维护各地农业嘉年华的品质和品牌。

2016-11-07 10:16:00

粉丝偶像同嗨!首届粉丝嘉年华圆满落幕

11月6日,首届粉丝嘉年华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各家粉丝团现场应援PK,明星突袭现场与粉丝亲密接触,大送福利。

2016-11-07 07:41:00

武汉明年将举办第二届农业嘉年华

届武汉农业嘉年华总体规划为“一园、两带、三篇章”。两带,为柏泉观光采摘带、茅庙集休闲体验带,以园内结合园外、种植业结合服务业的形式,拓展嘉年华的外溢功能、延伸产业链条。

2016-10-31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