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智列

央广网重庆7月3日消息(记者刘淳 实习生李雨潞)7月3日凌晨1时许,满载巫山脆李的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波音B737全货机,从重庆巫山机场起飞飞往南京,标志着重庆巫山机场开通的首条全货运包机航线正式起航,也拉开了2022年巫山机场“首季脆李航班”的运输序幕。

等待装运的巫山脆李(央广网发 李雨潞摄)

巫山是中国著名的脆李之乡,巫山脆李不仅是“中华名果”,更是巫山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长期以来,囿于交通不便,巫山脆李“藏在深山人未知”,辐射半径小,价值有限。

巫山脆李“搭上”货运包机(央广网发 李雨潞摄)

6月底,巫山脆李迎来上市销售旺季。为突破巫山脆李收发旺季运力紧张的瓶颈,巫山县、巫山机场与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启动了“巫山脆李”邮政航空产地直飞项目,首次引入邮政航空脆李货运包机。

脆李货运包机过水门仪式(央广网发 李雨潞摄)

重庆巫山神女峰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世桂介绍,脆李货运包机的开通,为巫山脆李“飞得更远”架起了空中桥梁。巫山脆李将借助巫山机场的航空优势和中国邮政四通八达的快递网络,在24小时内通过空运快速到达中国61个以上主要城市,让中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以更低价格、更快速度品尝到巫山脆李,同时也让巫山当地以种植脆李为主要经济来源的百姓,借助航空直运平台增加收入。

脆李货运包机起飞(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据介绍,邮政航空的脆李包机将按照每天1班的航班计划执行至整个脆李季,预计飞行15班。由波音B737全货机执飞,最大载量为18吨,可装7000件巫山脆李。该航线是重庆巫山机场开通的首条货运包机航线,也是重庆市第一条专门为源产地优质水果外销保驾护航的全货机运输航线。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