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7日消息(记者白刁尹)小园几许,岁月静静流淌。初夏,在重庆巴南木洞镇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园区里,晨光中的高峰湖公园宁静而美丽,吸引游客来公园里游玩散步。

水光潋滟晴方好(央广网发 张志摄)

草坪上的“慢生活”(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高峰湖公园是重庆国际生物城园区的重要地标,于2019年建成对外开放,是园区重要的休闲、娱乐配套工程,总面积46000余平方米。

公园里的郁金香正迎风开放(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独享悠闲时光(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公园现种植整形灌木、阔叶乔木、水生植物、草本绿地等共计34种、10000余平方米;建有400余平方米的湖中半岛咖啡厅。

据了解,该公园利用江岛相依、山河拱卫、岭谷相间的自然禀赋,结合创新工作、悠然生活、惬意休闲的设计思路,打造特色江镇江村,建设科学家们的栖居之地,形成长江主轴上的靓丽风景。

附近上班的员工在运动场上嬉戏(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游客在公园步道上晨跑(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建成后的公园,不但美化了生物城园区环境,还提升了生物城园区形象,为企业职工业余运动、休闲打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生物城某服装厂上班的段娜,也习惯性地来到公园里散步。她说只要工作之外的闲暇时光,高峰湖公园是她经常打卡的地方。她喜欢沿着健身步道小跑一会。然后悠闲地走到公园里小岛上的咖啡屋,点一杯咖啡小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前一片翠绿和嫣红。

倚栏美拍心情好(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美在花丛中(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按照“一城一轴一带”的整体布局,依托长江、古镇、江心岛,重庆国际生物城正在加速产业与城市、人脉与文脉融合,以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人文化的建设标准,打造以长江为风景主轴,形态集“江城、江镇、江村”为一体,内涵集“生物、生命、生态”于一身的全产业链大健康生命谷,构建产业创新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长江流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

闲暇之余散步聊天(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沿湖畔散步感受大自然(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山水草木与城市相融相生,令人心旷神怡;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让这里的上班族更方便、更舒心。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高品质宜居宜业场景已逐渐显现,包括高峰湖公园、智慧餐厅、运动公园等一大批配套项目已投入运行,创新中心、专家公寓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

编辑:蒙静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