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7日消息(记者刘淳 实习生张世夏 蒙静蕾)近日,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在1.3万平方米的展厅中,市民可以通过多种展陈形式,了解重庆的山川河岳、历史过往、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未来规划等,深度体验重庆的城市魅力。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央广网发 刘淳摄)

新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外型以“起”字意向体现起风景、起征程的“奋起”之义,与对岸朝天门广场、江北嘴大剧院共同构成长嘉汇新的地标建筑。

巨型球幕“重庆之眼”(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模范人物纪念馆(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六面屏历史全息影院(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游客参观历史展厅(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模拟吊脚楼(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游客体验VR(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新馆展厅分为“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城市更新”“内陆开放高地”等多个主题展区,通过多媒体屏幕、互动平台、复原场景等多种展陈形式,突出主城都市区沙盘、重庆历史沉浸式空间、“重庆味”中庭、飞越重庆、大礼堂大型模型、VR影院等重要展项,深度展示重庆各方面规划,同步展示重庆山川河岳、风土人情、发展成就等内容。

轻轨模拟展厅(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重庆桥梁展厅(央广网发 蒙静蕾摄)

“飞越重庆”展项(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行千里 致广大”城市瞭望台(央广网发 张世夏摄)

编辑:张世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