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12日消息(记者白刁尹)8月10日,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通重庆市首个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从设施到服务,实现园区企业“足不出楼”就近就便办理社保业务。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据介绍,该服务站受理业务范围为在渝北区社保中心参保的入驻园区企业的高频社保业务。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园区工作人员成功受理了园区企业的第一笔社保业务。“现在足不出楼就能办理社保业务,减少了往返和排队时间。”重庆空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华羽说。

“社保服务站启用后,将节省园区企业办理社保业务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为园区企业发展营造更为宽松舒适的环境,也为全市社保服务进产业园区提供了经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该服务站将为园区内116家企业提供城保参保单位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城保人员增加、城保人员减少、城保社会保险费退收、单位和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人员编号合并、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申请、企业参保登记等八大高频服务,并将根据运行情况和实际需要进行拓展。

编辑:张家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