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代应欢 李明霞

央广网重庆8月1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陈文丽 凌一丹)横跨百年经典瞬间,从自然之美到人文科技,从细微之物到浩瀚宇宙。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走过多个城市,此次130周年主题展首次亮相重庆,展品齐全,近170幅作品,其中最长画幅长达5.8米。现场设立的巍巍华夏主题展区,从全方位展现中华民族大地的巍峨壮阔以及令人惊叹的华夏之美。据悉,本次开展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展厅外等候的游客们(央广网发 凌一丹摄)

展会内拍照的游客(央广网发 凌一丹摄)

本次展览在以往展出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由七大主题板块升级为八大主题板块,分别涵盖探索发现、大地之美、奥妙生命、勇闯未知、全新视界、环保之声、《国家地理》的摄影记者们及巍巍华夏。每个板块选择的摄影作品都是从1888-2020年期间拍摄的佳作中选取。

《中国云冈石窟中两尊佛陀凝望着人世》作者:吉尔伯特·H·格罗夫纳(央广网发 凌一丹摄)

《阿富汗少女》作者:史蒂夫·麦凯瑞 (央广网发 国家地理供图)

“我们举办这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的初衷是在家看世界,在重庆看世界,从照片去发现精彩的世界。”展会负责人朱建芳说,“其中选入展览的作品是经过非常严格筛选的,这些作品必须有代表性意义。”此次展览最具亮点的是第八板块巍巍华夏,中国专区作品,其中就有被评为中国最佳世界遗产的中国丹霞、明清两代的皇宫、丽江等传世佳作。

展会里正欣赏作品的游客(央广网发 陈文丽摄)

《跳跃浮冰的北极熊》作者:保罗·尼克伦(央广网发 国家地理供图)

《采集燕窝的马来族渔夫》作者:埃里克·瓦利(央广网发 国家地理供图)

“我对《中国地理》这部杂志非常感兴趣,如今有线下的展会,想近距离观赏一下,一饱眼福。”参展游客说,这不仅是视觉享受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徜徉在无边广阔的世界、游荡于精妙绝伦的艺术人间。

编辑:严心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