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3日消息 7月1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签约仪式上,围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一系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庆—泰国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署。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本次签约仪式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共同主办。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探索共建陆海新通道,开拓第三方市场的又一次突破,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意义。

据了解,签约仪式上,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江津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经贸合作、康养医疗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实施,助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例如,在交通物流领域,协助江津建立健全国际干线运输、中转分拨和冷链物流体系,共同推进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副产品冷链分拨中心建设,合力打造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

江津珞璜临港产业城迎来更大机遇(央广网发 江津珞璜临港产业城供图)

此外,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双向国际贸易、促进渝泰双方这三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比如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合作方面,探索在重庆打造东盟进出口商品分拨中心,在东南亚建立重庆企业的海外仓,打造欧洲经重庆直达东南亚,并通过海运港口辐射更广范围的双向运输通道。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 集团、渝新欧公司与珞璜临港产业城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打造“重庆—曼谷”双向铁路运输通道及欧洲经重庆直达东南亚。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大华银行泰国总行、重庆分行签署合作协议,依托郑明公司在珞璜临港产业城冷链物流设施开展进口水果等易腐产品仓储、分拨业务。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