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记者白刁尹)6月30日晚,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梁平区开幕。6月30日至8月31日,川渝七区县将开展一系列文旅活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促进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安语默摄)

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在开幕式现场致辞,“梁平将以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为契机,坚持把旅游产业化作为践行‘两山论’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

精彩节目大放异彩(央广网发 安语默摄)

晚会上,川渝各县的选送作品在明月山大放异彩,音声与舞美的交汇让民间旋律唱响了一幅美丽乡村的徐徐画卷。除了有精彩的节目,还上演了绚丽梦幻的灯光秀和热情活力的电声乐展,引起现场掌声不断。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的平台之一。7月1日上午,梁平区还举行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来自达川、邻水、梁平等川渝7个区县的代表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介绍山水人文,展示各区县美景。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安语默摄)

从即日起,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以及各区县也将推出一系列节庆活动,包括“夜竹海 潮生活”美食音乐会、“格林童话之夜”等等,为各地游客带来丰富的游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6月29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渝举行。此次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是川渝七区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为疫情后的旅游业复苏、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了一条互通共享的桥梁。

编辑:刘奕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