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6日消息(记者刘淳)5月25日,重庆航空9个航班先后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护送重庆市援沪医疗队员顺利返渝。

重庆市援沪医疗队员顺利返渝(央广网发 重庆航空供图)

据了解,重庆航空特别安排了重庆市的“蓝天名片”——“幸福重庆号”和“重庆时光号”彩绘机执行任务,用机身的彩绘图案和重庆元素,寓意美好,传递祝福。

“你们用医者仁心践行了医务工作者最质朴的担当,用实际行动给予了人民看得见的守护和摧不垮的信心。四十多天前,我们护送你们出征,如今重航如约而至,迎接你们平安回家!”CZ2710航班乘务长殷曼用饱含深情的客舱广播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乘务组迎接最美逆行者们回家(央广网发 重庆航空供图)

此前,殷曼曾主动请缨,护送白衣战士赴沪支援,并希望能够再去接这些英雄们回家。“很高兴我现在能实现这个愿望,成为医疗队员们勇敢无畏的见证者。”殷曼说。

在登机时,乘务组向每位医疗人员送上小国旗,迎接最美逆行者们回家。客舱内,乘务组用“致敬英雄欢迎回家”“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同心战疫感恩有你”等标语,为五月过生日的医疗队员们切蛋糕庆祝,用歌声表达对医疗队员们的崇高敬意。

据了解,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航空已累计执行医疗包机任务航班42架次,运送医疗队员5772人次。

编辑:李雨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