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2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近日,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重庆“十四五”时期市级重点专项规划,对推进重庆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场监管体制历史性重塑,商事制度深刻变革,公平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加强,质量强市建设成效明显,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体系更加完善,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机制建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作用充分彰显。

《规划》提出,到2025年,重庆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逐渐定型,与加强超大城市治理相适应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更加完善,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协同治理格局加快形成,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水平明显提高,市场监管促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服务重大战略实施的作用显著增强,实现营商环境迈向一流,市场活力竞相迸发,质量强市创新突破,安全形势稳固向好,监管效能显著提升。重点提出了市场环境、质量提升、市场安全、科技支撑4个方面21项量化指标,包括预期性18项、约束性3项。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重庆将抓好6项重点任务:

“十四五”期间重庆将抓好6项重点任务(央广网发 白刁尹制图)

为保障《规划》实施,落实目标任务,“十四五”期间,重庆还将加强党的领导、文化引领、人才队伍建设、要素保障、宣传引导、监测评估。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