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9日消息(记者王海 )秋去冬来,三峡工程去年完成整体竣工验收,今年转入正常运行期后蓄水到175米。蓄水至175米水位的万州凸显出山水城市的特质,逶迤的山脉、宽阔的湖面,依山傍水俏立江畔的城市惹人陶醉。“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伊人是城,伊人是水,伊人更是山水城市里幸福的生命……

满城山水映平湖(央广网发 侯本艳摄)

也是今年,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升级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为560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达521.3万平方米。万州以江为中心,不断提档升级滨江环湖景色,滨江公园、滨江大道、十七码头、白鹭湾、三生有幸广场、樱花渡体育公园等成为新的打卡点;以江为纽带,大剧院、江南健身中心、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等串联其间;以江为家园,百鸟翱翔,鱼虾畅游,市民推窗即景。

夕阳醉了山城红(央广网发 侯本艳摄)

AAAA级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依水而生,靠水而兴,临水而发。滨江环湖,水在流、船在走、人在动,情景交融。清晨,看大江浩荡;黄昏,听汽笛轰鸣;家住景区里的市民,推窗看船来船往赏水天一色;八方游人纷至沓来,环湖边走边拍传递美景。景区的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小美好。

环湖亲水,恬静生活(央广网发 付作侨摄)

大江东流,高峡平湖,蕴育万千儿女人文风情。人水相亲,人城相恋的情怀无以言表。歌悠扬、风和煦,五彩斑斓的色彩散落在一江碧水里,散落在依山傍水的城市里,散落在家住三峡平湖旅游区人们的眼睛里……

人在水中,水在城中(央广网发 付作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