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6日消息(记者张志 通讯员段成军)金秋十月,重庆酉阳县板溪镇山羊村的红叶竞相斗艳,迎来最佳观赏季,山野间呈现出层林峰峦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观。

红叶竞相斗艳(央广网发 段成军摄)

位于重庆酉阳县板溪镇山羊村的红叶林,是渝东南面积最大的红叶基地,面积近50平方公里,以野生灌木黄栌为主。

红叶林俯瞰图(央广网发 段成军摄)

这段时间,这里漫山的野生黄栌染红了层层山峦,从空中俯看,连绵不断的山峰秋色盈金,桃红、紫红的秋叶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漫山遍野的红叶、远处的土家村寨和山间缭绕的云海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美的秋日乡村画卷。

漫山红叶(央广网发 段成军摄)

近年来,当地落实专人护林,加大对红叶林的保护力度,同时依托红叶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当地村民也享受到了良好生态带来的红利。

漫山红叶航拍图(央广网发 段成军摄)

红叶林航拍图(央广网发 段成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