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5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重庆市在柜台市场首次发行政府债券3.5亿元。记者从主承销商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处获悉,25日首日的发售情况十分火热,辖内个人和对公客户认购踊跃,由工行承销的1.06亿元份额在开售13分钟内全部售罄!

(央广网发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本次发行的重庆市政府债券名称为“2021年重庆市政府一般债券(二期)”,债券简称“21重庆债13”,债券代码“2171049”,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为2.94%,于10月25日-27日在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重庆市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公益性项目建设支出。本次债券在柜台渠道分销总额3.5亿元,工行重庆分行承销1.06亿元,占比超过三成,是同业中发售份额最大的银行之一。

记者注意到,发行前工行已在对柜台重庆地方政府债券进行立体化广泛宣传推广,以“投资重庆债 共建我家乡”为主旋律,结合其安全性高、流动性强、起售点低的特点,充分发挥辖内网点阵地、网络媒体平台开展产品宣传和投资者教育,在工行内外众多个人和企业群体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吸引了不少客户主动前往工行咨询了解认购事宜。

(央广网发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为重庆市首次发行柜台政府债券,该行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开展发售和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发挥该行在债券发行方面的市报价能力强、销售渠道层次多、客户覆盖面广等优势,通过柜面和线上渠道为个人及对公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发售服务以及投资交易跟踪服务,最终顺利实现其承销的1.06亿元份额开售短时间就全部售罄。

自2015年重庆市地方政府债券公开发行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已累计承销投资重庆市地方债1129.28亿元,占比12.21%,位列同业第一。此举既有力支持了重庆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拉动社会投资与居民就业,促消费惠民生中践行了大行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