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5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生陈智列)10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万亿城市大讲堂》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万亿城市大讲堂活动方案活动背景建党百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聚合英、西、法、阿、俄五语种报道力量,特别推出了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万亿城市》,以全年GDP达到或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的城市为切口,折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向,彰显大国经济韧性与活力。

主讲嘉宾许思涛(央广网发 王海摄)

据悉,首站宁波、第二站长沙的报道已经圆满结束。除了产业升级、智慧制造,内容设计上还包括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及文明和谐美丽家园。隆重推出了《万亿城市大讲堂》《圆桌青年说》等特色线下活动产品,影响力初显。10月20日至10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将继续推出万亿城市系列报道第三站—重庆,重点聚焦重庆的数字化、智能化经济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通过走访重庆最具标志性的地点、采访最有典型性的人物、挖掘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以融通中外的视角解码重庆经济发展之路。

主讲嘉宾许思涛(央广网发 王海摄)

主讲嘉宾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及合伙人许思涛,做了“重庆——未被熟知的全球最大城市”的主旨演讲。他认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地理位置承东启西、贯通南北,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重庆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人才吸引力、消费市场空间等。同时,重庆的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等创新产业也将迅猛发展。

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忆(央广网发 王海摄)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忆介绍,《万亿城市大讲堂》作为此次重庆站重点内容,主题为解析重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渝北区作为重庆市GDP稳居第一的区县,仙桃数据谷的发展和创新高地建设引人瞩目。如果说渝北区是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策源地之一的话,那么仙桃数据谷就是这个策源地的创新引擎。在渝北区举办《万亿城市大讲堂》活动,是展示渝北区临空区位优势,全面推进渝北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