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志)10月18日,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对外发布,包括广阳岛生态修复在内的重庆十大生态修复案例成功入选。

生态修复后(央广网发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据了解,该活动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动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等发起的。

广阳岛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和不可多得的生态宝岛。广阳岛创新生态修复理论技术体系、产品材料工法体系、组织实施管理体系,系统推进生态修复。

生态修复前(央广网发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目前,广阳岛上植物恢复到500余种,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鱼类已增至154种,鸟类已增至191种,展现了“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的绿色新名片。

其他入选的案例:

缙云山北碚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荣昌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开州汉丰湖消落带生态系统修复、九龙坡跳磴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梁平双桂湖生态修复、江北铁山坪觅香湖森林生态修复、重庆高速冷水弃渣场治理修复、渝北区铜锣山矿区生态修复、涪陵大顺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