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7日消息 “招聘!要人!”五六月的重庆热浪灼人,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凤栖湖畔的金凤实验室。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又一场忙碌有序的招聘,人才济济,为即将率先入驻的5个教授课题组招贤纳士。

西部(重庆)科学城示意图(央广网发 西部重庆科学城供图)

求贤若渴,来自金凤的邀请,出现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顶尖科研院所。

媒体报道说,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的头号工程,金凤实验室今年将力争组建不少于20个科研团队,形成不少于150人的科研人才队伍。

这便是“重庆城市向西”这一宏大叙事的一个片段。

“重庆城市向西”,并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都是由这些鲜活的个体案例,以及一个个宏伟篇章所构成。

关于局势,关于城市,关于生活。

这也是城市西进的宏观、中观、微观视角。通过不同的视角组合,我们能够窥见,一篇壮丽的城市史诗,正在徐徐展开。

宏观:国家战略

重庆城市向西的高地

国家的战略在哪里,风口就在哪里。对于产业、对于城市,同样如此。

2011年国务院印发《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2016年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印发《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2020年1月3日,中央第六次财经会议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在这个长达十余年的国家级战略里,从宏观的规划,到详尽的政策落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次比一次升级,一次比一次重磅。

毫无疑问的是,重庆向西、成都向东,互为补充。

顶层设计自上而下,重庆西区享尽了政策带来的利好。

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定位,即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在这样的政策利好下,经济和创新中心呼之欲出。

5月16日,由川渝两地联合申报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日前获工信部批复。国内首个跨省域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诞生。

在制造业、金融、数字经济、农业、文娱、消费等诸多领域,以西部(重庆)科学城为代表的区域捷报频出,走出了颇具自身特色的经济集群。

在重庆西部,国家级战略政策利好之下,一个特色经济集群呼之欲出。

政务公开(央广网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中观:城市建构

宜业宜商宜居的范本

重庆向西是风口,那么哪里的“风”最大?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建构。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在哪里,风口就在哪里。

城市的建构也有两大要素:产业的赋能和城市功能的支撑。在重庆城市向西的浪潮里,金凤毫无疑问能够成为“顶流”。

在产业方面,金凤赶上“大健康”领域的风口,更是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新址落位金凤,承担招商引资、企业入驻等一系列工作,金凤成为重庆高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直管单位所在地。

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的“头号工程”——金凤实验室诞生。作为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金凤)生命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未来将是生命健康“最强大脑”的聚集地。

近日,首批科研团队已正式入驻并开展科学研究,标志着金凤实验室以两院院士领衔、高层次青年科学家为主体的科研队伍基本形成。

在城市要素方面,金凤也集纳了城市发展和城市生活的诸多利好。

这里有66公里长贯穿南北的科学大道,是未来科学城的主干道,一期工程已完成70%,预计12月底全线完工。

这里还有20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心”——科学公园,既能让科技企业总部在这里办公,也可以供市民游玩。

沿科学大道,由湿地群、公园群和城中山体组成的绿色长廊,是科学城的绿色“主轴”。

还有更多配套正逐步建设落地,金凤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

金凤实验室(央广网发 西部重庆科学城供图)

微观:生活方式

金科顶豪的生活想象力

如果说宏观的国家经济政策,是重庆向西的指南坐标,扎实丰富的城市资源配置,是金科高速发展的动能,那么,宜居便是金凤的生活底色。

生活里,没有太多的数字指标,却有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

最近,消息传出,金科将在金凤落子其琼华系产品。虽然更多的细节尚待揭晓,但是可以预见的是,金科将为重庆向西的城市发展,带来新一轮的人居变革。

对于金科而言,有着在西区打造宜居社区的经验。

2009年,在西区打造约1800亩水岸新都会——金科廊桥水乡,改变了大学城原有的居住格局。

全能的社区配置,全新的建筑风貌,风尚的生活方式。早在十年以前,重庆金科便在重庆带来了一轮人居演变的优势示范。此后,重庆金科多次落子西永-大学城片区,形成了别具特色的金科大社区。

这一次,重庆金科继九曲河后将TOP系产品落地金凤,只为再次升级西区的高品质住区,革新重庆人居格局。

同时,金科更有打造顶级住宅社区的经验。

作为金科在渝打造的琼华系高端住宅项目,金科九曲河以其优秀的产品力成功出圈,在业内业外名声大噪。在2019年1-11月重庆500万+别墅市场中金科九曲河的成交金额第一。

金科九曲河作为金科琼华系的代表,获得六项国际大奖、七项国家专利,不断刷新高端豪宅标准。在以现代生活为基调的生活之上,金科九曲河看重居者的精神感受,赋予产品东方文化的自信,重塑东方人居美学,引领着重庆中式居住美学的潮流。

金科九曲河实景图(央广网发 金科九曲河供图)

对于金科琼华系项目而言,更有着一块十足优质的“画布”——原生土地十分优越,自然肌理充满美感,落子处更是有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山水相逢,正是打造高端低密居所的好地方。这赋予了新的琼华系项目更丰富的想象。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和时代一起共舞,尽情享受风口的红利。无论是对于开发企业,还是城市,这都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在奔涌的时代浪潮前,唯有勇立潮头,才能乘风破浪。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