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庆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当出行不便时,传统百货和大型购物中心变得遥不可及,这时家门口的便利店、餐饮小吃和水果蔬菜店等有一路长红的势头。

据研究数据表明,城市居民30%~40%的消费支出集中在社区周边一公里范围之内,并且比例还在不断增长,而社区商铺素来有“黄金1公里磁场”之称。

今年,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指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在后疫情时代,和政策利好的双重加持之下,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内的璟月台社区商业价值逐渐凸显。不仅承接着消费的“最后一公里”,还占据着社区居民大部分的消费支出,在众多投资产品中,或成“黄金一公里”的投资对象。

品牌房企开启社区商业新篇章

璟月台社区商业自带“商业运营基因”

创立于1995 年,2007 年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上市,合景泰富是同时代房地产企业中较早上市的公司之一。

作为一家有实力的品牌房企,合景泰富不仅秉持“以心筑家·创建未来”的核心理念,专注高端产品开发,还拥有多年深厚的商业运营经验。在商业方面已经形成“悠方”“摩方”为代表的品牌,成功打造的有成都悠方、北京摩方、重庆中央公园悠方(明年开放)皆是城市商业典范,其在各个城市深耕的商业版图 ,将构建出一幅未来城市商业发展蓝图。

成都悠方购物中心(央广网发 合景泰富供图)

成都摩方购物中心(央广网发 合景泰富供图)

由此可见合景泰富拥有强劲的商业运营能力,凭借多年深厚的商业运营经验,从招商、推广、运营三个方向发力,正在全力开启社区商业的新篇章。如果由合景泰富来打造一个社区商业,将会赋能社区商业,创造更加专业、美好的社区商业综合体。

入渝多年,合景泰富一直在重庆前瞻性布局新兴区域,深耕水土,在水土高新生态城内创著人居标杆璟月台,也就是说璟月台社区商业从出生起就自带合景泰富的“商业运营基因”。

地处水土核心区域

享受醇熟资源配套

璟月台社区商业选址严苛,位于发展潜力无限的未来核心区——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内,周围高新产业聚集,享受醇熟资源配套,区域价值不断提升,逐渐成为新的投资和置业热土。

璟月台区位图(央广网发 璟月台项目供图)

在交通方面,社区商业紧邻已开通的轨道6号线支线国博二期复兴站,等规划中的16号线复兴站开通后,将形成双轨交汇的交通网络。从社区商业乘坐地铁或者驱车经过悦复大道、绕城高速后可快速到达礼嘉悦来商圈、中央公园商圈。

另外,社区商业校园环伺,教育资源丰富。周围医疗配套也趋于成熟,在规划中的三甲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两江分院、水土医院、复兴医院等汇集。在生态方面,更是3000亩公园环绕,举步即达竹溪河公园,享受低密绿肺生活。

不得不说,周围产业、交通、教育、医疗、生态等醇熟资源配套,将为璟月台社区商业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地处核心区域的优势显而易见。

吸附十几万人流量

打造更加牢固的护城河

对于社区商业来说,人流量是最牢固的护城河。

要知道水土高新园区越来越多的高精尖企业入驻,将为区域内带来约10万左右的高知人才净流入。这些高知人才更倾向于在璟月台这类周围配套完善,距离公司较近,交通便捷的高端低密改善项目里置业,那么这部分人流也将成为璟月台社区商业的消费人群,将提升整个区域的消费水平。

包括璟月台项目在内,其社区商业周围4大社区环绕,辐射约4800户人流出入,预估周边常住人口2万人,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交付,这里的居住氛围将更加浓郁。

璟月台项目接房实拍图(央广网发 璟月台项目供图)

璟月台项目毗邻规划小学用地,南侧私立小学加持,二期门口还有普惠幼儿园,处于三所学校中心,更不用说项目周围还有西大附中等学校环伺,将吸附周围过万的稳固师生消费人群。

十字金街(央广网发 璟月台项目供图)

项目西侧为复兴医院,将为众多医患家属等客群提供日常餐饮服务,让可观的流动客流,成为稳定的客源。

另外,项目紧邻双轨交汇的复兴站,社区人群去到轻轨站都将经过璟月台社区商业的临街金铺,这里将成为多条人流主动线,吸引大量人流汇聚。

璟月台社区商业,仅是周边社区人流量就达到十几万人次,聚集的也是高消费人群,人流和消费力也可与大型商业综合体媲美。

优质社区商铺极其稀缺性

长线投资回报率高

不仅汇聚大量人流量,璟月台社区商业的稀缺性也是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目前周边4大社区,只有两个社区有商铺,其中一个业主还没入住就已经有商家入驻营业,且入驻率较高,已经形成满租盛况。周边商业仅约2000㎡,根据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商业拥有量约0.1㎡。而且目前基本只有璟月台商铺在售,已经所剩不多,极其稀缺。

璟月台对街商铺已满租实拍图(央广网发 璟月台项目供图)

璟月台社区商铺,与其他商铺形成对街双面铺的格局,昭示性强,其多样的商业形式以及业态将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社区商业综合体。

相比较于住宅投资,在房住不炒的形势下,建面约22~44㎡的临街金铺低总价、低门槛、高回报,在这样一个汇集大量人流量的社区里,居民消费力强,根本不愁租。

我们可以算一下账,假如以30㎡的一个铺子来计算,如果首付50%,贷款30万元,那么每月房贷大概是3000元左右,目前铺子的租金可以达到1㎡80~110元,那每个月以租养贷不成问题,而且租金还会逐年递增,投资回报率可达到6%~8%。

璟月台对街商铺实拍图(央广网发 璟月台项目供图)

再看住宅投资,历经一轮轮调控的楼市住宅市场投资全面受限:限购、限贷、限售,不仅入手门槛变高、首付比例提高,而且二手房成交难度变大、投资风险也相对变大。

而且商铺可直接出租,住宅出租还得先花一部分资金来进行装修。对比下来社区商铺的投资压力更小、回报率更高、更快。

再比较于金融投资股票、基金等,社区商铺风险更低、更稳妥、涨幅稳定。

纵观重庆的社区商业市场,优质的社区商铺已经有成熟的商家入驻,并且经营多年。像璟月台社区商业这样,具有“商业运营基因+地段+人流+稀缺性”的优质社区商铺,抢到就是赚到,目前原始股的长线投资价值,回报率可观。

璟月台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璟月台项目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