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3日消息 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作为重庆市首批美育改革实验学校,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坚持“五育并举”,传承学校美术教育深厚底蕴,创新美术教育形式,于2019年7月起组建高中首届美术创新班,目前已招收三届。美术课程班的成立,旨在通过实施专业美术教学和系统文化教学相结合,培养有高远境界、民生情怀、艺术创造力的一代新人。培养的学子考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优秀院校。

“清美之路”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立心·立命·立艺·立人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美术创新班立足“缤纷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理念,传承美术教育深厚底蕴,创新美术教育形式,自2019年7月组建高中首届美术创新班以来,通过专业的美术教学和系统的文化教育,五育并举,使得学生的视野更开阔、志向更高远,艺术兴趣更浓厚、创造力更强,得到了学生、教师、家长、社会的充分肯定。

学生作品(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学生作品(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学生作品(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近年来,西南大学附中美创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高2022届学生徐蕤阳以267分高分斩获四川美术学院校考美术学类全国第一名;首届美创班(高三6班)学生蔡汶桓在中央美院城市艺术设计专业考中获全国第二名;2019届黎科、李悦航等学生考入清华美院;2021级何羿辰、高迎翔等学生考入中央美院;高2021级胡敬宜、刘力嘉等学生考入中国美院。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美术创新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创班学生秉承“浩然明理、勤学精进”的精神力量,勇往直前、不惧挑战。在良好的学风之下,是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美术创新班的每一位教师都是从全国的著名师范院校和专业院校优秀毕业生中精选而来,他们不仅素质全面、专业优秀、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其作品更是在国内重要美术馆中展出。

高2022届美术创新班(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在美术创新班中,学生拥有无限的可能。学生会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的绘画水平。”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课程与专业课程“双结合”、校内课程与校外课程“双统一”、基础课程与特色课程“双发展”、专业发展与生涯规划“双推进”,充满无限可能的美术创新班期待更多优秀学生的加入,将无限的可能变为现实。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