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20日消息 近日,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下简称“鲁能巴蜀中学”)举行了初2024届班级形象大赛,此次大赛的主题是“美丽鲁巴向善少年”。鲁能巴蜀中学初2024届的学生们在舞台用歌声、舞蹈等方式展示班级形象,并以向上、向善的青春姿态问好新时代。

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致辞(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在班级形象大赛上,巴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吴国慧致辞。她在致辞中谈到,“美丽鲁巴,向善少年。希望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青春在踔厉奋进中绽放光芒。”

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助理李准在班级形象大赛上致辞(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随后,鲁能巴蜀中学校长助理李准在班级形象大赛上表示:“一次挑战就是自我的成长,愿同学们在活动中凝聚班级力量,闪耀青春光芒。”

心怀家国 筑梦未来

大赛上,诸多参赛班级纷纷以家国为主题,讲述曾经的苦难辉煌,描绘未来的波澜壮阔。各个班级的学生们在舞台上或说或演或跳,用自己的方式描绘青春,奋进新时代。

学生们在舞台上述说家国情(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在舞台上讲述中国的奋斗史(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用舞蹈向新时代献礼(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穿越时空 逐梦未来

班级形象大赛上,各个班级的学生用充足的前期准备,精良的服装道具,身心投入的表演带领现场的观众们走进一个又一个历史瞬间。2020年抗击新冠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抗战时期的不畏生死的解放军战士、民国时期觉醒思想的先进青年、古代敦煌飞天而起的舞女……一个又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被鲁能巴蜀中学的学生们在舞台上一一演绎。

学生用舞台剧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用歌伴舞演绎奋进中的解放军战士(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在舞台上讲述觉醒的青年(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演绎敦煌飞天舞(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师生协力 共舞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班级形象大赛中,鲁能巴蜀中学的教师们也纷纷参与其中,有的为学生的节目出谋划策,有的为学生加油鼓励,还有的与学生一同登上舞台,讲述鲁能巴蜀中学少年们向善向美的青春故事。

学生们在比赛中舞动青春(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教师登台与学生并肩作战(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教师登台与学生并肩作战(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在舞台上表达“与同学共同前进相互扶持”的意愿(央广网发 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少年当为少年之事。”鲁能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鲁能巴蜀中学的学生们永远年轻,永远向善向上,能够一直保持热爱,不畏将来。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