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教育局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两江八中新建初、高中部将于近期正式动工。该学校位于两江新区湖云街,总投资9.3亿元,总占地面积136亩,预计建设初中24个班,高中54个班,提供3900个学位。建成后将成为两江新区体量最大的高完中(指完全中学,既有初中学段,又有高中学段的学校)。

鸟瞰效果图

两江八中建筑功能包括教学楼、功能教室、行政办公、宿舍、学术报告厅、恒温游泳池、图书阅览室、食堂、风雨操场、后勤用房、车库等,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以一体化、人文化、生态化、现代化、可持续化为规划设计原则,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教育综合体”,让学生在环境的促进下事半功倍,创造便于协作、充满乐趣、高效且方便灵活的学习空间。

透视效果图

两江八中校园规划主要分为五大功能区,分别为教学区、运动区、后勤生活区、集中绿化区以及极具特色的“八中记忆”区。

教学区主要由普通教学楼和行政办公楼、素质楼(多功能教学楼)三部分组成,都通过共享连廊连接。

教学楼共4栋,分别为高中部教学楼、初中部教学楼、行政办公楼,素质楼(多功能教学楼)。专用教学楼内的功能教室主要包括自然教室、语言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等。

透视效果图

校园体育活动区位于学校东侧,包括一个标准400米田径场(足球场),风雨操场位于体育馆一层内,设置2个室内篮球场。在运动场东侧的位置将设置41个乒乓球台和6个羽毛球场。

在体育馆内,还有恒温游泳池,泳道长为50米,设置男女更衣室、淋浴室等辅助用房。

操场效果图

学生宿舍分为7层,共491间宿舍,按6人间设置,每间均设阳台和2个卫生间,在每层处均设置学生活动空间。

星光九曲河学校

近年来,两江新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除礼嘉实验二小等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动工外,云锦中学即将竣工验收,星光九曲河学校已实现结构封顶,康美初中、两江育才人和校区增建宿舍楼、湖山小学正加快推进,星光柏溪学校、龙健小学、人和初中等即将挂网招标,金海学校、金渝学校二期、十方界中学、东湖小学、嘉和学校、黄茅坪学校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正加速推进。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