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日消息 “六一”逢“端午”,情浓意更浓。近日,重庆市合川区黄土小学开展了“欢庆六一·喜迎端午”系列活动,迎接“双节”的到来。活动中,合川区黄土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用欢快的舞蹈、经典的国学表演、生动的情景剧表演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此举旨在让“大朋友”与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共度佳节,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传统文化习俗。

黄土小学“四心向党,健康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合川区黄土小学供图)

“为欢庆六一儿童节,学校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不能聚集,合川区黄土小学将此次活动分为汇报演出和视频展播两个部分,学生及学生家长可以通过线上观看学生们的精彩表现,感受儿童节的快乐。

黄土小学学生观看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表演视频(央广网发 合川区黄土小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合川区黄土小学为了让寄宿学生、留守儿童体验节日的气氛,感受节日的温暖,特开展了品尝鲜美粽子·弘扬传统文化、慰问留守儿童·共度端午佳节、下乡慰问留守儿童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黄土小学书记校长与老师一同为孩子们分发粽子(央广网发 合川区黄土小学供图)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传统文化,我们开展“欢庆六一·喜迎端午”活动,旨在与学生们共庆‘六一’的同时,引导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合川区黄土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能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还能在欢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