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8日消息 近日,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顺利召开。重庆市教育学会及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校长张和松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任理事会筹备组副组长夏颖汇报筹备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大会上,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任理事会筹备组副组长夏颖汇报筹备情况。随后,大会宣读了《重庆市教育学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后,选举了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据悉,此次选举共分三个部分:一、选举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二、选举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三、选举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经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提议、学会秘书处研究、分支机构评审委员会评审、会长办公会议审议,大会选举提出了以下候选人名单——理事长候选人:伍家文;副理事长候选人:肖力、王俊、邹凌云、夏颖、冯丽、代俊华、林莉、彭小珊;秘书长候选人:陈春晖;理事候选人:于天堂等共计60人。最终,上述选举人均全票通过。

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伍家文在大会上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伍家文代表新任领导班子在大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谈到,“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定会促进我市中学外语教育研究的深入和发展。”

伍家文表示,委员会成员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有为,砥砺前行,统筹协调学校优质资源,积极推进我国中学外语教育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苏飞跃作总结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大会最后,重庆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苏飞跃发代表市教育学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的赞赏,并回顾了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做出的贡献,还对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几点建议。苏飞跃在发言中祝愿中学外语教学专委会,朝着“会员覆盖广泛、组织建设规范、学术活动繁荣、行业影响显著、公共服务有力、社会公信良好,市内一流教育学会专委会组织”目标奋勇前进。

苏飞跃表示,“希望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全市广大基础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园和未来教育家的成长摇篮,为重庆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