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贫困生资助精准度,1月7日,合川区南屏中学副校长刘学斌、吴静和胡智刚率部分中层干部及班主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送去慰问品,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

副校长刘学斌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央广网发 熊颖摄)

副校长刘学斌每到一户,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交流,面对面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刘校长亲切关怀学生的假期生活安排和今后学习计划,鼓励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配合学校,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副校长吴静、入党积极分子左艳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央广网发 熊颖摄)

副校长吴静耐心细致,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并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激励孩子们以自强、自立、自勉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副校长胡智刚、班主任曹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央广网发 左艳摄)

副校长胡智刚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将来成为有用之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哺学校、回馈社会。

学校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加强了家校双方沟通,搭建起家校共育平台,学校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不断创新关爱学生新模式,探索思想教育新途径,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更好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下基础。(文/罗伟强)

编辑:曹艺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