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5日消息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11月23日,渝北区洛碛中心校举行“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少先队入队仪式。

陈锋对新队员致辞(央广网发 渝北区洛碛中心校供图)

学生代表带领新队员宣誓(央广网发 渝北区洛碛中心校供图)

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序幕。少先大队辅导员包正琴老师宣读新队员入队名单后,六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的神情。全体新队员在学生代表白羽桐同学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队旗,高举右拳,大声宣誓。新老队员代表各自上台发言,表示今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随后,陈锋校长对新队员致辞,陈校长热烈祝贺新加入的少先队员,同时对少先队员寄予了殷切期盼: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增添光彩。最后由少先大队辅导员包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队员们高举右拳,齐声呼号:“时刻准备着。”

老队员为新队员系红领巾(央广网发 渝北区洛碛中心校供图)

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央广网发 渝北区洛碛中心校供图)

本次入队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庄严的队礼中落下帷幕,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牢固树立了从小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传承红色旗帜的意识,喊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队员们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罗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