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0日消息 挥汗如雨的迷彩生活,热血激荡的青春最强音。10月16日上午,重庆市兼善中学(下简称“兼善中学”)举行高2021级军训开营仪式,拉开了新生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宇卓,龙凤桥街道武装部部长邹武,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兼善中学副校长冉崇娟、李志余、唐亮、纪委书记朱榕、邱砺锋,承训总教官袁俊出席了仪式,并与全体教官,兼善中学各处室负责人,高2021级全体班主任、学生共同开启为期7天的军训时光。开营仪式由兼善中学体卫艺处副主任聂超主持。

  开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李志余向各班授连旗(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兼善中学高2021级的学生们开启了“高中军训第一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各班接过李志余的授旗,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潘松作动员讲话(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潘松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谈道:“军训,是我们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课,也是兼善中学特色教育课程体系中的勇育课程之一。”潘松表示,希望兼善中学高2021级的学生们在接下一周的时间里,用坚强战胜懦弱,要做到“强智”、“厚仁”、“培勇”、“炼恒”,以积极、主动、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挑战。

  潘松对高2021级学生提出要求,要用青春的活力,奏响青春最强音,要像一名战士一样饱含家国情怀,承实干精神、树创新意识、立世界视野,突破自我,追求理想,以实现“兼善天下”之宏愿。

  邹武宣布指导员和各连长的任命(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高2021级军训学员代表龚诗睿发言(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高2021级军训学员代表龚诗睿在仪式上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向在场的领导、教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和教育活动基地为全体同学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军训机会和一个良好的军训环境,并代表高2021级学生发出庄严承诺:“军训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解放军好作风、好思想、好品德。”

  承训总教官袁俊发言(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承训总教官袁俊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能与兼善中学师生们共同学习、生活、训练的喜悦,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袁俊在仪式上代表全体教官做出了四点承诺:服从学校管理,遵守规章制度;严格训练要求,科学灵活组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真心关爱学生,营造良好氛围。他表示,希望兼善中学2021级的学生们始终相信自己,把握自己,超越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黄宇卓宣布高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兼善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一周的军训时间里,希望2021级学生们能够严于律己,训有所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不抛弃、不放弃”,以优异的成绩交上满意的军训答卷。(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