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由杨家坪中学提供)

央广网重庆10月19日消息 近日,杨家坪中学A、B、C、D四个校区2024届新生完成了他们入学的重要一课——军训。10月15日下午,杨家坪中学在训练场举行了2021年国防教育活动,杨家坪中学2024届新生们迈着阔步,接受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家长的检阅。

  杨家坪中学2021年国防教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活动当日虽下着蒙蒙细雨,但杨家坪中学2024届学生们的热血激情却扑面而来。四个校区的军训连队迅速集结,杨家坪中学新生们面露坚毅,严阵以待,迎接检阅。

  2024届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2024届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军体拳、匕首操、手语操、战术动作示范表演等方阵陆续登场,杨家坪中学2024届学生们的口号越喊越激越,他们向在场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广大家长朋友们展示了军人的气魄,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2024届学生军体拳表演(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战术方阵展示熟练的单兵战术(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航拍正在进行演练的匕首操方阵(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汇演正式开始,战术方阵登场,一场小型战斗上演。杨家坪中学2024届新生们运用高、中、低三种姿势向前推进,在烟雾弹的掩护下熟练施展着各种单兵战术,以跪姿、立姿、卧姿交替进行射击,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战术动作示范表演。在随后的匕首方阵中,学生们个个眼神坚定,气息平缓,一拉一划,落脚铿锵有力,展现出杨家坪中学学生的卓越风采。

  女子方阵表演了手语操(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此外,杨家坪中学2024届新生们还在汇演上进行了队操《士兵小唱》、手语操《灯火里的中国》等表演,引起了现场阵阵欢呼。

  受表彰的个人或集体代表合影(部分)(央广网 发杨家坪中学供图)

  杨家坪中学对军训教官进行表彰(央广网发 杨家坪中学供图)

  杨家坪中学还在活动上表彰鼓励了在军训期间表现出色的团体或个人。活动尾声,全体教官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至主席台前方,全体杨家坪中学学子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短短几天军训,是教官们培养了我们的坚强意志,教会了大家明白了做人的价值。”

  “感谢军训教官们,他们赋予了我们更多的力量,我会在杨中加油努力!”

  “杨家坪中学给予了我这个机会,让我短暂地圆了军人梦。感谢杨中,感谢教官们。”

  杨家坪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届新生们的精彩表演为军训生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愿2024届每一位学子脱下绿衣后仍不忘军训精神,自信迎接未来生活中的精彩,努力创造人生辉煌。(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