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3日消息 山高水长,先生相伴。近日,巴蜀中学、鲁能巴蜀中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巴蜀中学、鲁能巴蜀中学先进集体、教师个人进行了表彰,以“教师节”之名,向教师们致敬。

大会开始前,教师们在留言板处签名、拍照打卡(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在留言板上写下对教师的节日祝福(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学生们为教师送上康乃馨(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大会开始前,教师们纷纷在留言板处签名打卡、合影留念。学生们还在留言板上写下对教师的祝福,并向教师们敬赠康乃馨。

舒义海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大会上,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舒义海发表讲话。他谈道:“党的百年华章,描绘了教育蓝图,巴蜀将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昂首阔步,继续前行!”

  舒义海对教师们提出希望,要为无愧立德树人的三尺讲台,为不负莘莘学子的求学梦想,巴蜀人坚守初心,肩负起国家的使命,点亮每一个黑夜的迷茫,为培育国之栋梁无悔付出,成就天下的桃芬李芳。

学校领导为获得“年度人物”的教师颁奖(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获得“争光贡献奖”的巴蜀云校(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获得“争光贡献奖”的新生入学咨询处(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大会上,巴蜀中学、鲁能巴蜀中学对优秀个人、先进教师进行了表彰,国际教育中心徐传培等7名教师获得了“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江锐等13名教师获得了“巴蜀楷模”荣誉称号;巴蜀中学5名教师获得了“巴蜀担当”荣誉称号。大会还颁发了“管理育人奖”、“服务育人奖”、“杏坛新秀”、“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争光贡献奖”等奖项。

巴蜀舞团表演舞蹈《沁园春·雪》(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合唱团合唱《贝加尔湖畔》(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重庆市杂技团为教师们带来现代杂技表演《跃动奇迹》(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鲁能巴蜀中学为教师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巴蜀舞团带来了舞蹈《沁园春·雪》;巴蜀中学合唱团带来了合唱《贝加尔湖畔》;学校还邀请了重庆市杂技团为教师们带来现代杂技表演《跃动奇迹》……

学校领导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慰问(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节当天,巴蜀中学、鲁能巴蜀中学校领导携带暖心与祝福,慰问了学校全体教职工。

  巴蜀中学、鲁能巴蜀中学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全体巴蜀人将用热血、激情、拼搏,让蜀光滟滟,明星熠熠。(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