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3日消息 表彰激励先进,共话学校发展。近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下简称“西南大学附中”)在学校立人报告厅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教师合唱团表演《我的祖国》《从此有靠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节目《唐·姝》(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附中的教师合唱团以《我的祖国》《从此有靠山》两首鼓舞人心的歌曲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序幕。大会上,“春之声”舞蹈团的《唐·姝》让教师们在自己的节日里获得了美好的艺术体验,精彩的节目、绚丽的表演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欧健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欧健校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西南大学附中在这几年蒸蒸日上,一校多区的局面已经稳定,正在不断地培养教师,吸纳学生。欧健在讲话中提到,“感谢每一位老师,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感谢每一位老师,让附中人的声音响彻重庆;感谢每一位老师,让“西南大学附中”成为一个经得起学生、家长、社会、国家检验的优质教育品牌。

  欧健表示:“我们的幸福,就来自于教师的职业荣光。”他肯定了西南大学附中教师们独有的教育情怀,并以习总书记的话鼓励教师们走好为学、为事、为人的道路,不负此生,不负此心。他对教师们提出希望,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最后,欧健向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学生代表讲述“重庆好人”王红旭的故事(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此次大会还专门请到了“重庆好人”王红旭老师的学生(现就读于西南大学附中高2024届),讲述王红旭的英雄故事。他向辛勤付出、大爱无疆的老师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感谢教师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关怀。“老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陪伴我成长。老师,谢谢你们,我将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去开拓和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西南大学附中为专家颁发聘书(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据悉,西南大学附中成立了第二届新高考研究及命题小组,并聘任了多名学科资深教师作为学校新高考研究及命题小组第二届首席专家。在庆祝大会上,西南大学附中为专家们举行了聘任仪式,颁发了聘书。此举旨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的提升,增强学校的办学特色。

邓晓鹏宣读表彰决定(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大附中领导与学校“教书育人楷模奖”获得者合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书记邓晓鹏在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西南大学附中教师们获得的市级、区级、校级等各项荣誉,并鼓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师职业道路上获取无尽荣光。

西南大学附中班主任工作满15年、20年教师合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领导与从事教育工作满20年教师合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领导与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合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除此之外,西南大学附中还对班主任工作满15年的教师李流芳、马娇、钟蜀蓉、田晓波和班主任工作满20年的教师张小华进行了表彰,学生们献上鲜花,感谢他们长久以来的辛劳付出。

  从附中毕业又荣归附中的青年教师们向从事教育工作满20年的教师曹家军、崔建萍、黄仕友、李宗涛、梁雅峰、林艳华、王玉睿、郑艺、田晓波,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师聂朝菊、谢世正献上鲜花,致以诚挚的敬意。随后,欧健、邓晓鹏向陈幼华、余充先、袁秀芬、周万梅四位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纪念章。

欧健、邓晓鹏向四位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纪念章(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欧健与邓晓鹏为教师姚红、教师唐海英送上鲜花,并颁发荣退纪念章(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大学附中教师骆佳、王航在大会上用朗诵的方式,分别向即将退休的教师姚红、教师唐海英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敬意。欧健与邓晓鹏为两位老师送上鲜花,颁发荣退纪念章。

表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此次大会在完满落幕。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将继续砥砺前进,师生携手同行,一路奋斗,一路欢歌。(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