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3日消息 9月2日,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的主题是“奋进百年大党,书画红色兼善”。兼善中学相关领导与全校4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开启了新学年的新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上午8点,五星红旗和校旗先后迎风冉冉升起,宣告着此次典礼的开启。嘹亮的国歌、校歌唱响校园,兼善中学的学子们尽情地抒发着心中的豪情壮志。

潘松在典礼上致辞(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重庆市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在典礼上致辞。潘松谈道,东京奥运健儿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风采”值得兼善中学的师生们学习。他勉励师生们要做到顽强拼搏,实干创新,厚植家国情怀。

  潘松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兼善中学全体师生提出希望:“莫忘今时在兼善之志,不负兼善韶华,共创兼善特色教育辉煌的明天。”

田园为兼善中学师生送上祝福(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新学期,新征程,希望大家带上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勤奋与努力,扬帆远航。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兼善人。”“重庆市最美女教师”田园在典礼上表达了对师生的美好期望与祝福。

学生代表邹海燕发言(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随后,兼善中学学生会主席邹海燕作为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表示,兼善中学的学生们在新学期会努力发掘自己的能力,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向着理想不断迈进。

学生们高举手中画卷(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素描,水彩画,油画……典礼上,一张张画卷定格了学生们在兼善校园青春珍贵而又美好的记忆。4000余名兼善学子将手中画高举头顶,将心中言宣告兼善,成就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兼善”主题开学典礼已在兼善中学持续开展了五年。今年4月份,“我的兼善”序列化开学典礼已被重庆市教委评委重庆市德育品牌活动。

学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宣誓(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在战旗飘扬,战鼓齐鸣中,本次开学典礼进入高潮。各年级领誓人逐一上台带领本年级全体同学宣誓,勉励自己践行“舍得干,在兼善”的校园精神,寄予自己新学年新希望。各年级分管校级干部逐一上台,在各班签名牌上按下手印,给予学生们“为校出战”的批复。

学生代表挥舞手中“战旗”(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潘松在典礼上为各年级授予战旗,鼓励全体同学要在兼善中学优秀全面发展,传承儒学传统、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实干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开阔视界视野。

学生自编自导的《鼓舞》表演(央广网发 兼善中学供图)

  开学典礼上,兼善中学的汉服社和民族舞社团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鼓舞》,展现了儒家谦谦君子和大家闺秀风范。典礼最后,兼善学校德育副校长李志余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

  兼善中学已走过91年风雨春秋。校园里的每一个建筑,每一片花草树木,每一隅余晖角落,都记录和见证着兼善中学的发展与壮大。战鼓声中,兼善中学激情飞昂的新学期拉开了序幕。(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