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1日消息 3月以来,春知花·亚欧青少年摄影大赛邀请广大青少年在百花盛开的春季,走进自然,拍摄家乡、故乡、原乡、他乡的各种花卉。6月19日,春知花·亚欧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如期举行,重庆暨华中学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获奖17项,位居全市之首。其中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6项,重庆暨华中学还获得“星雨戏剧工作室”“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暨华中学供图)

有的拍摄故乡的花,这些花“栖身”的古树陪伴了故乡几代人的成长;有的记录自己照顾的盆栽,见证它从含苞到盛放的全过程……在此次比赛中,重庆暨华中学学子走进自然,观察自然,记录自然,怀着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拍摄出了一幅幅优秀作品,展现出了大自然的美好,及花卉植物的千姿百态,共同描绘出了“春天的颜色”。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是重庆暨华中学学子眼中的“春天”,也是他们心中最美的“家乡”。最终,他们的作品从133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重庆暨华中学为“星雨戏剧工作室”首批(10所)授牌学校之一(央广网发 重庆暨华中学供图)

据悉,春知花·亚欧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也是“脸谱中国·戏传万里”重庆—东盟青少年戏剧交流行动的内容之一。“脸谱中国·戏传万里”重庆—东盟青少年戏剧交流行动于今年启动,计划在重庆开设50所学校戏剧工作室,结对东盟10国的50所学校,互动开展文化推广,引领东盟各国青少年知华、友华、亲华。重庆暨华中学为“星雨戏剧工作室”首批(10所)授牌学校之一。

金奖作品《黄金菊》——作者:宋安俊(央广网发 重庆暨华中学供图)

近年来,重庆暨华中学不断打造校园文化,持续营造优美育人环境,让学生时时处处都能获得美的感受,创建了以“纸艺传承与创新实践”为特色的重庆市高中美术课程创新基地,纸艺传承与创新体验美育课程入选重庆市普通高中精品选修课程。

纸艺传承与创新体验美育课程主张开展美术跨学科整合探究,切实把美育融入到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开设多项学校美术校本选修课程,让全体学生真正享受美的体验。

同时,重庆暨华中学的美术课程创新基地坚持每年5月开展学生艺术节活动,搭建学生展示艺术才能舞台,创设学校“融美”纸艺美术工作坊、“兰亭”书法社团等艺术社团,学生作品多人次参加国内外、市区级展览并获奖,2021年9月,重庆暨华中学成功承办重庆市首届中小学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展。

金奖作品《春日的碧津塔》——作者:邱诗絮(央广网发 重庆暨华中学供图)

一直以来,重庆暨华中学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坚持“四个结合”(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与课程改革相结合、与国际教育相结合)做好国际汉语教学、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与交流,国际交流水平处于重庆市前列。

金奖作品《海棠之美》——作者:吴博(央广网发 重庆暨华中学供图)

“暨华人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重庆暨华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砥砺前行,通过锻造美育师资、构建美育课程、搭建美育平台,开展美育活动等强有力的措施,旨在让每个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