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22日消息 近日,受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下简称“星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先彬委托,星湖学校副校长吴敏带领学校“智慧劳育”课程组教师和学生代表走进两江协同创新区,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星湖学校副校长吴敏带队走进两江协同创新区进行交流(央广网发 星湖学校供图)

吴敏一行实地参观了微型精准农业试验田基地,了解了食铁兽科技关于自动浇灌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还参观了创客桌面工厂,观摩体验了3D建模打印,并就学校智慧劳育课程建设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讲解员为学生讲解两江协同创新区园区布置(央广网发 星湖学校供图)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星湖学校学生走进协同创新区的∑小镇,了解协同创新区的整体规划和园区布置,参与“链接世界协同创新”3D裸眼沉浸式体验,切身感受到科技劳动创造的未来世界。

学生在“未来酒店”进行体验(央广网发 星湖学校供图)

机器人引导、智能视频门禁、智能开关窗帘、智能开关灯、智能开关音乐、智能机器人送餐……星湖学校学生来到协同创新区的高科技新型酒店——未来酒店,感受智慧酒店的魅力。他们体验酒店入住的智能服务,参与岗位实践,体会科技劳动为生活带来便捷,懂得劳动创造美好。

随后,星湖学校学生前往协同创新区标志性地标——明月湖,开展融科技小制作、科学小实验、美术创作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智慧劳育活动。

在科学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现场制作净水器(央广网发 星湖学校供图)

学生用彩色碎片拼出春天的图画(央广网发 星湖学校供图)

科学教师还在现场指导星湖学校学生组装微型吸尘器,进行实践操作:比比谁的吸尘器吸入的彩纸碎片多。之后,学生在美术教师的指导下,用彩纸碎片拼出春天的图画。

学生展示制作的净水器(央广网发 星湖学校供图)

“看似简单的实践活动却将劳育与智育、美育相融合。”星湖学校“智慧劳育”课程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智慧劳育的熏陶。

星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学校智慧劳育共建基地——两江协同创新区,进一步推动融合研发智慧劳育课程、建设科学家课堂、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全面推动星湖学校智慧劳育课程建设。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