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18日消息 近日,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男子组的比赛在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体育馆顺利落幕,此次男子组的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12支队伍参赛。其中,重庆一中男子篮球队以全胜战绩问鼎冠军,他们将代表重庆参加耐克中国高中联赛西区赛。

重庆一中男子篮球队全胜夺冠(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此次参赛的队伍分为两个小组,用一天双赛赛制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所有名次;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将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

球场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篮球队队员封盖对手(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突破、上篮、错位防守、盖帽、补位、紧逼防守、策应、补防……决赛场上,重庆一中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们斗志高昂,配合默契。他们用巧妙的走位、激烈的对抗,精准的投篮一次又一次赢得全场喝彩。

重庆一中篮球队队员突破对手(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期四天的比赛中,重庆一中男子篮球队一路连胜,横扫夺冠,他们将代表重庆参加耐克中国高中联赛西区赛。

重庆一中是全国体育人才培训基地,校园篮球氛围十分浓郁,建有高规格的室内外篮球场。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积极组织教练员和队员参加培训和比赛,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了辉煌战绩。重庆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祝贺重庆一中男子篮球队,希望一中篮球健儿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