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18日消息 近日,2022年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下简称“USAD”)中国站的比赛正式落幕,这也是重庆育才中学(下简称“育才中学”)连续独立组队参加的第三届USAD比赛。在前两年均斩获佳绩之后,育才中学参赛团队在本届比赛中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

育才中学成功晋级USAD全球赛总决赛(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育才中学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入围的学校,将与其他19所中国最顶尖的学校队伍携手晋级2022年USAD全球总决赛。育才中学国际AP班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一、高二AP班的9名学生将代表育才中学出战,将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育才学子的风貌。”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是美国首屈一指的综合学术活动与测评平台,USAD也被誉为“通往世界名校的主题通识学术挑战”。USAD每年围绕一个全新主题,科学设计十门学科内容(社会科学、语言和文学、艺术、音乐、科学、经济、数学、演讲、面试、写作)和多元化的测评环节与标准。该赛事不仅对学生的学术才智和综合素质提出了要求,还极其考验参赛团队的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领导力。

育才中学参赛队员与竞赛主教练尹钟毅、教练邹秀玥合影(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育才中学第三任USAD队长,高2023届AP班学生杨昊婧带领队员们于2021年9月份正式起航,最终晋级2022年USAD全球总决赛。育才中学参赛团队历经了种种艰辛,终于在这个世界首屈一指的高中生综合学术竞赛平台上大放异彩。在这近六个月的备赛中,育才中学战队的每位参赛队员都完成了一次质的蜕变,受益匪浅。

高2023届AP班杜闻焘分享经验(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育才中学高2023届AP班学生杨昊婧、杜闻焘、张浩铂三名上一届USAD的参赛选手,利用自己去年参加USAD积累的丰富经验,主动担任“小先生”,牺牲自己的午休及周末时间,认真负责各类科目,带领着高一参赛的学弟学妹们整理备赛资料,完成了学科知识的学习。

外教Harry正在辅导学生(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学生们积极备战(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此次竞赛,除了主教练尹钟毅的全程指导和高中AP班各位班主任的关心外,国际课程中心的教师邹秀玥也给予了大量的学术支持,指导学生学习Art,Literature和Writing等课程。还有国际课程中心教师黄坤、外教Harry也在面试、演讲模拟环节给予了学生们鼎力支持。”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育才中学参赛团队能够在全球总决赛中再接再厉、发挥水平、再创佳绩。

新闻相关:2019年,育才中学首次参赛并被授予USADCHAPTER学校,就此拉开了育才学子征战USAD赛场的序幕。一届又一届优秀的育才学子通过参加这个被誉为“通往世界名校的主题通识学术挑战”的USAD比赛,被世界名校录取。育才中学首任USAD队长,高2021届AP班学生史晨希被美国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育才中学第二任USAD队长,高2022届AP班学生曹璨被美国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录取。

重庆育才中学高中AP国际课程班是重庆市教委审批通过的首批重庆公立学校高中国际课程班项目之一,招收优秀的初中毕业学生。一流的国内国际课程师资、顶尖的国际学术竞赛教练团队、务实高效的教学管理和精准精细的升学指导,确保了育才国际部卓越的办学成果。在育才国际部高中三年里,学生将学习国内高中课程和AP国际课程,全面参与各项国内、国际学术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高中毕业后获得海外高校的本科录取。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