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9日消息 迎接北京冬奥,面对崭新未来。近日,重庆市第七中学校(下简称“重庆七中”)举行了主题为“拥抱未来,共迎冬奥”的联合展演。此次展演由重庆七中学生艺术团、社团学生联合演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艺术味儿十足又接地气的视听盛宴,受到了重庆七中师生们的追捧。

此次展演共有9个节目,包含独唱、合唱、歌伴舞、群舞等,学生们用强悍的舞台展示能力,全方面多角度的呈现了重庆七中美育成果以及重庆七中学生深厚的人文素养,更是谱写出了重庆七中师生奔向未来的乐章,奏响了激情青春的艺术华章。

节目《不忘初心》(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节目《山茶姑娘》(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节目《不忘初心》首先上演,重庆七中合唱团和舞蹈团用激昂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拉开了这场展演的帷幕。随后,重庆七中学生用葫芦丝演奏了《山茶姑娘》,秀丽的云南美景融合着茶山的新气象从歌声中飘扬而出。

节目《巢》(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节目《巢》则是讲述了巢是妈妈,巢是家,巢是心里最温暖的港湾,表达了重庆七中学生不畏将来,笃定地用稚嫩的翅膀,去更广阔天空飞翔的勇气。

歌曲演奏《微微》(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节目《摩天轮的思念》(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歌曲演奏《微微》表达了重庆七中学生从不停歇向上向前的拼搏精神,他们始终相信风雨之后终会见到彩虹。《摩天轮的思念》《feelspecial》《攀登》等节目一一上演,掀起现场阵阵欢呼。

节目《feelspecial》(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节目《攀登》(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纯人声和声音乐《Adiemus》(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七中学生还通过结合新世纪、古典和民族乐风,用纯人声表演了和声音乐《Adiemus》。从富有节奏性的轻缓吟唱,到坚定的打击乐声,重庆七中学生表演的和声音乐《Adiemus》如曙光乍现,动人心魄。

节目《传承》(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展演最后,重庆七中学生用节目《传承》,讲述了从东川书院到重庆七中,历史悠悠,两百余年始终不变的东川精神,也为此次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传承经典,用风骨诠释对东川的热爱;传承文化,用信念谱写青春的诗篇。”重庆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舞台上闪耀的光芒,是重庆七中学生团结一致的力量。重庆七中相信百年谱写的华章,将在艺术的薪火里代代相传,璀璨生辉。”一路传承的奥运,凝聚不灭的希望。重庆七中将怀揣对冬奥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继续乘风破浪。

2020年以来,重庆七中秉承“未来教育”办学理念,坚持“创名校发展战略”,以优质多元的特色化高质量育人模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强壮体魄、健全人格”的时代新人,创新打造“红烛耀东川”“幸福德育”“未来课堂”“三塑体育”“三会美育”“AI科创”特色品牌,矢志不渝让学生成人、家长放心、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社会满意。

重庆七中本部目前占地面积72068平方米,建筑面积77980平方米,现有在职教职工394人(正高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19人),教学班102个(高中50个,初中52个),在校学生5064人。

重庆七中在漫长历史岁月中始终追索教育真谛,深化内涵底蕴,不忘使命初心。现如今学校已形成“一校两点”“一体两翼”的“集团化”发展格局。2020年6月正式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中学”;本部校园环境提档升级工程基本完成;“重庆七中沙磁校区”全面改造规划已报区委区政府审议,将如期按计划推进;“重庆七中沙滨学校”“重庆七中实验学校”已于2021年9月开学行课,校园建设、硬件设施、师资配备、招生宣传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在新的历史阶段,重庆七中立足校本、坚定课改,求真务实、乘势而上,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实践,始终坚持“内涵发展”,不断向“重庆一流强校、中国特色名校”奋进。(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