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8日消息 隆冬时节,云慧校园柚子飘香。近日,两江新区云慧小学组织学生采柚、绘柚、品柚,让他们亲身体验丰收乐趣,享受快乐时光。

采摘柚子(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供图)

绘柚(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供图)

金灿灿的柚果挂满枝头,扑鼻的柚香萦绕鼻尖……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有的拿着竹竿敲打,有的架起梯子、垫着脚尖采摘,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篮子。捧着沉甸甸的柚果,同学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体会到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

尝过甜甜的柚子后,同学们废物利用,将剥下来的柚皮当作”画布“,用水彩在上面作画,为“柚”添彩,清新的柚香融合淡雅的墨香,可谓“柚”美“柚”香。同时,六一班开展了《好吃的柚子皮糖》劳动实践活动,在老师的精心策划与指导下,同学们将柚子皮制作成美味的柚皮糖,既品尝了香甜的美味,又分享了劳动的喜悦,可谓“柚”香“柚”甜。

制作柚皮糖(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供图)

制作柚皮糖(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供图)

”此次采摘真快乐,既亲近了自然,又感受了丰收的乐趣。“”每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我都能从中有所感悟,这次更是直接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与价值。“……看着自己亲手采摘、制作的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依托“5+2”课后服务开发的“云慧·无边际”课程的具体实践。两江新区云慧小学作为重庆市首届“四香育德”德育品牌学校,重庆市第二批立德树人特色项目研究基地,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双减”,坚持五育并举,开发了一系列让学生喜闻乐见的课程。而“云慧·无边际”课程就是其中之一,旨在充分发挥校园资源优势,为“双减”下的孩子们构建开放的学习空间,实现多元发展,致力于“书写花样人生”,实现“每一点都精彩”。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