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6日消息 一分一秒无私奉献青春,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近日,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正式公布结果,重庆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下简称“两江西南大学附中”)教师谢世正成功获得重庆市“最美教师”称号。谢世正坚守教育一线工作30年,一直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学生树立榜样。

谢世正获得重庆市“最美教师”称号(央广网发 两江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发起,旨在全市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典型,宣传他们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展示新时代重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最美教师”从在一线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教师中遴选产生,“最美教师”既要满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师德高尚等条件,更要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谢世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师德高尚,为学生树立榜样。作为学校基建后勤管理人员,他披星戴月,兢兢业业,为学校的扩展做出重要贡献,深得领导、老师称赞。”两江西南大学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谢世正曾担任北碚区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民盟北碚区委三届委员,两届民盟北碚区委副主委。”

谢世正为学生上课(央广网发 两江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谢世正在1993年开始担任两江西南大学附中高1996届3班班主任工作,他将一个普通的班级培养为年级进步显著的班级,并摸索出班级和年级管理的有效方法;1994年后,他开始担任初1997届、初2000届年级组长、初1997届1班、初2000届1班班主任,同时兼任初高中地理教学工作;2000年以来,谢世正长期担任高中文科创新班、实验班地理教学任务,注重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强调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创新思维。

谢世正关心学生就餐情况(央广网发 两江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谢世正表示,“工作中,我更喜欢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出有管理能力的学生干部。”在谢世正的带领下,他所带的年级和班级发展良好。

谢世正在西南大学附中校区建设工地第一线(央广网发 两江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谢世正先后兼任西南大学附中基建、后勤、财务管理工作,为学校的硬件建设、文化发展牺牲了寒暑假,奋战在建设工地第一线,为学校的扩展做出重要贡献,在西南大学附中的各校区,尤其本部、两江西南大学附中留下了艰辛的汗水,深得领导、老师、同行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谢世正指导了大量学生参加科技研究活动,所带学生中有6位先后在国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他还指导了多名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竞赛、赛课活动。同时,谢世正兼任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地理旅游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用行动与努力为大学教育倾注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江西南大学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会以“最美教师”——谢世正为榜样,明确肩上的重任,担起立德树人使命,择一事终一生,用实际行动为两江西南大学附中的发展书写靓丽之笔。(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