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3日消息 12月3日,重庆市2021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乙组总决赛在永川中学举行,重庆二十九中女子足球队代表渝中区出战,并凭借全胜战绩勇夺高中女子乙组冠军。

重庆二十九中女子足球队夺冠(央广网发 渝中区教委供图)

此次比赛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渝中区教育委员会、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万州区教育委员会、涪陵区教育委员会、永川区教育委员会、南川区教育委员会、綦江区教育委员会、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垫江县教育委员会、彭水县教育委员会承办,重庆普乾正翔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助承办。

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下同)3个组别。其中,小学设混合组,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初中设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高中设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各组别又分设校园组和精英组。重庆二十九中女子足球队代表渝中区参加了高中女子乙组的比赛,经历5场激烈的比拼,重庆二十九中女子足球队以全胜战绩,斩获冠军。

重庆二十九中女子足球队(央广网发 渝中区教委供图)

重庆二十九中女子足球队教练表示:“在渝中区教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队员们在常态化的训练中保证了自身的水平,并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表现亮眼。希望队员们戒骄戒躁,不断进步,再创佳绩。”

“祝贺重庆二十九中女足队成功夺冠,期待她们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加油,再接再厉。”渝中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渝中区先后建成国家级传统项目(足球)学校3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所。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立足“立德树人”与“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坚持常赛勤练,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价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重庆二十九中学女子足球队于2010年9月组队成立,11年来,在重庆市区教委、体育局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连续多年蝉联重庆市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乙组冠军、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校园足球总决赛,获得南区冠军和总决赛冠军。近年来,向重点本科高校输入足球特长生60余人,培养一级运动员80余人。(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