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日消息 传承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1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下简称“龙塔实验学校”)举行第九届和合体育节开幕仪式。此次体育节以“双减提质 强国有我”为主题,龙塔实验学校领导出席仪式,并与学校教师及5500余名学生共同见证体育节开幕。

魏正伦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龙塔实验学校供图)

体育节开幕式上,龙塔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魏正伦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学校一直坚持爱国主义教育,此次体育节以‘双减提质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国家发展,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魏正伦表示,此次和合体育节是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推动学校提质减负,实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师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平台。他对全校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养成大局意识、竞争意识和团结精神。”

学生在入场仪式中进行武术表演(央广网发 龙塔实验学校供图)

学生在入场仪式中表演快板舞蹈(央广网发 龙塔实验学校供图)

用武术表演展现学生风貌、用快板舞蹈跳出“时代最强音”、用舞蹈演绎“翱翔太空”的梦想……在随后的入场式中,龙塔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以丰富的想象力、无穷的创造力,呈现了“军事强国”“科技强国”“体育强国”“经济强国”“文教强国”等五个篇章。

学生们自制“军舰”模型,进行入场式展演(央广网发 龙塔实验学校供图)

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入场仪式中,学生们还将自制的装甲车、坦克、航空火箭、复兴号高铁等模型用于表演环节。乒乓球、羽毛球、花式跳绳、武术……多种多样的体育项目表演更是轮番上场。

学生在入场式中表演“太空舞蹈”(央广网发 龙塔实验学校供图)

不仅如此,龙塔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还将工业、农业、食品、电子科技领域的知名企业标志搬上了入场式表演。开幕仪式结束后,龙塔实验学校在当天下午进行了往返接力、动感五环、穿越障碍等比赛。

龙塔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富有创意的入场仪式是龙塔学子参与阳光体育,实现健康成长的有力见证。”

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将继续秉承“和合教育,和美人生”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优化作业设计,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双减”出实效,成就每一位龙塔实验学校学生的和美人生。(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