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日消息 近日,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圆满闭幕。在此次比赛中,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下简称“西南大学附中”)3名参赛学生全部摘金,并入选省队,更有1名学生以重庆最高分入选国家集训队。

黄昱涵入选国家集训队(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决赛上,3名西南大学附中学生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在教练张文灿的带领下,经过了两轮理论考试的激烈角逐,全部斩获金牌。其中,西南大学附中高三(4)班学生黄昱涵以重庆第一名,全国第15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西南大学附中高三(5)班学生丁立获得全国第62名;西南大学附中高三(5)班汪义朋获得全国第68名。西南大学附中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金牌数量位居全国第14位,是重庆中学中获得金牌最多的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这三金,西南大学附中在十一年的时间里,获得了12枚全国化学奥赛金牌,金牌数量在重庆各中学独占鳌头。

从左往右高三主教练张文灿、汪义朋、黄昱涵、丁立、总教练蒋邦龙合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近年来不断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竞赛培养机制的重要成果,更是化学竞赛团队多年如一日潜心钻研、传承奋进、不断拼搏的结果。”西南大学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黄昱涵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国家集训队考试中再获佳绩。(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