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 为深入践行五育并举的理念,弘扬劳动精神,拓宽教育途径,让学生在劳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11月25日下午,城南初级中学初二25至28班全体学生,在学校领导、各班老师和保安的带领下,到城南教育集团劳动基地开展特色劳动实践课。

前往城南教育集团劳动基地(央广网发 城南初级中学供图)

此次活动充分汲取了9月份学生到基地劳动实践的经验,在安全预警、人员管理、物资配备等方面做了更为充足的准备。

积极参加劳动(央广网发 城南初级中学供图)

下午两点,全体师生通过步行到达基地。在指定的划分区域,各班老师明确了学生任务,在老师的示范之下,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同学们为基地种植的蔬菜铲除杂草,为过冬的橘树积蓄养分干得热火朝天。

在冬日朗朗的晴空下,同学们牢记老师的教导:连根拔起,杂草必除,草料勿丢,放之树下。大家认真仔细、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拔草任务和施肥任务。

积极参加劳动(央广网发 城南初级中学供图)

劳动间隙,同学们探寻自然乐趣,仔细观察晒太阳的毛虫、散步的蟋蟀、冬眠的青蛙、蛰伏的蚯蚓、护家的蜘蛛、羞涩的青苔、低调的小花等,将《昆虫记》里的书本知识搬进了广袤的户外课堂。各班老师发到家长群的照片和视频,引得家长们的加油鼓劲、点赞支持不断。

积极参加劳动(央广网发 城南初级中学供图)

返校途中,大家虽疲惫,但同学们身披落日斜晖,穿行在阡陌上,心中回味着劳动的快乐,满载劳动的收获,沿途返回学校。

城南初级中学以劳育心,润德于行的劳动教育永不止步,着力将学子培育为意志坚强、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文/罗伟强)

编辑:曹艺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