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8日消息 日前,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会议旨在用党建引领新发展,实现九龙坡教育新突破。会议由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邹江霞主持。

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内外失守的两面人生》。随后,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家仕对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全区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王家仕强调,九龙坡区教育系统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推动推进党建六大行动(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实施精忠铸魂行动;二是坚定思想航向,实施立德树人行动;三是坚定示范引向,实施强基提质行动:四是坚定改革指向,实施创新引领行动:五是坚定一线取向,实施名优培育行动;六是坚定纪法导向,实施清风弘扬行动)

王家仕在工作会上表示,“九龙坡区教育系统要始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教育十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实现教育发展新突破。”

工作会上,九龙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华权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党建引领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袁华权还就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把握重点,励精图治;要不辱使命,尽职履责;要言传身教,当好示范。

九龙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永葆‘进’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展现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气象。”九龙坡区教委将为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提供坚强保障,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