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 近日,南岸区“乐动力杯”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设小学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高中(含职高)男子组五个组别,包含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共有700余人参加比赛。

比赛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南岸区教委供图)

此次比赛由南岸区教委、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主办,南岸区各学校均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重庆市辅仁中学校获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双冠军;重庆南开(融侨)中学校获初中女子组冠军;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校获小学男子组冠军;重庆市南岸区广阳小学校获小学女子组冠军。

比赛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南岸区教委供图)

比赛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南岸区教委供图)

在此次比赛中,南岸区教委、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通过与阿里体育旗下全民健身品牌“乐动力”紧密合作,用科技助力南岸区中小学篮球赛事专业化提升,并在今年首次实现了赛事的专业直播和数据统计,“乐动力”还为参赛球员们提供了赛事食品支持等。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直播不仅全面对外展示了南岸区青少年校园篮球的竞技风貌,还极大提升了各个球队的参与积极性。”

比赛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南岸区教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南岸区通过与阿里体育协手,在今年三月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明星赛带到了南岸区,给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大学篮球盛宴。“高校篮球呈现的精彩赛事,给南岸区中小学篮球爱好者树立了榜样。”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篮球比赛亦是南岸区在体教融合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比赛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南岸区教委供图)

南岸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岸区还计划与阿里体育立足于南岸,制定长期合作发展篮球特色项目规划。”南岸区将积极推动区域内青少年篮球在课内课外“教会”“勤练”“常赛”相结合,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协助南岸打造校园体育金牌赛事。(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